車室空氣濾網安裝 add cabin air filter

健康改裝
給我的車裝上車室空氣濾網
很多車子都有方便的空氣濾網的更換機制
但是我的車Legacy卻不屬於那一種好換的
今天把車子屁股倒進車庫(平常都是車頭進去) 空出一個可以開助手席門以便施工的空間
首先必須把排檔座拿起來(把手伸到排檔皮套下面往上拉即可)

拿起來後 把右邊一長片內裝飾板向外拉出 有三個卡筍


手套箱右邊的內裝版也要拿出 同樣都是卡筍固定


助手席的踢腳板有三個壓入式的pin要把它們拉出
(忘了照相)
就可以拆掉踢腳板
這一塊踢腳板拆掉後
就可以把中控台右邊的內裝飾板拿掉 同樣有三顆螺絲固定 鬆掉螺絲後要大力往車後方的方向扯(真的要很用力) 就可以順利拔出


現在手套箱也要鬆掉四顆螺絲 這四顆螺絲鬆完後下一步讓我卡了很久



就是在手套箱的上緣跟內裝固定的方式是用卡住的方式
很不容易施力
手套箱上面就是安全氣囊 很怕在我用力的過程中會不會爆出來

後來手伸進去把卡筍壓出來 整個手套箱終於拆下來了 應該是說可以垂下來了

現在就可以看到後方冷氣鼓風機總成及那個可以裝空氣濾網的抽屜式機制



把抽屜拉出來 然後用3M的抗過敏材質的高級濾網 裁切一塊剛剛好的大小 給他固定上去 然後再把抽屜裝回去

我發現鼓風機內蠻多灰塵的 就用抹布擦一擦 結果真是髒 難道這就是每天我呼吸的空氣都會經過這裡嗎?

把內裝都復原前先開開冷氣 嗯 好像空氣變的很新鮮很好聞 哈哈
後來又想到 把GPS的接收器趁內裝拆掉容易跑線此良機 趕快改變位置 把它放到前檔風玻璃之下面 看看收訊會不會好一點

線都大致拉好後 就把內裝復原!
大功告成!
我下次大概會想辦法直接在手套箱後面挖洞 讓那個裝空氣濾心的抽屜可以在不動到這麼多內裝零件的條件下 直接抽出 省一些工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打造一支9MM的T91

DIY更換 SUBARU LEGACY GT 正時皮帶,惰輪,冷卻水幫浦,還有節溫器

發電機皮帶更換 changing bel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