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私人紐伯 林北賽道 防頃桿開箱及安裝 Legacy GT sway bar upgrade

我的私人紐伯 林北賽道
德國的紐伯林北賽道一向是各大性能車廠測試調校新車引擎, 懸吊, 空力組件的一個標竿性質的神聖場地.

初初看到此賽道名稱 紐伯 林北 賽道, 深深被林北那兩個代表俗又有力的強力字眼抓住我的目光, 久久無法移開, 一時不能自己!! 心中深刻體認, 這個”林北”的出現, 絕對不是偶然, 更不是譯音.

根據我向”杜三隻小豬愛呆丸語言文字障礙家長協進會”去函詢問結果, 果然得知德國語言早就受到呆丸文化深遠影響, 開賽車的一等一的測試駕駛們, 如果不把”林北” 掛在嘴上, 就不能達到人比車悍, 做不出好成績來. 而有史以來在這賽道上第一位打破紀錄的駕駛姓紐,所以大家尊稱他為紐伯, 久而久之, 便成了大家耳熟能詳的紐伯 林北 賽道.

那這個紐伯 林北 賽道怎麼會變成我私人的呢? 君不知一個偉大的計畫, 往往都是從簡單的構想開始的, 話就要從我家院子的草地開始說起…

喃喃自語…“今天又要割草, 後院一大片草地 不施肥草不綠不好看, 一但施肥後草長的又特快, 開玩笑 割草機也是要喝汽油的 現在汽油那麼貴 能省則省啊…..”
開始割草沒多久 忽然靈光一閃 能少割點 就可以省點汽油…

不如把紐伯林北賽道搬來我家吧, 類橢圓式大直線加速道, 90”彎道, PIT區, 只要把我的OHV汽油引擎割草機前10段 後12段免用工具高低可調Hi Low Kit套裝形式的懸吊系統加以調整,



就可以把賽道給切割出來.(原車就附有Hi Low Kit套件式懸吊系統 真是有夠誠意的原廠!), 割草機懸吊降低後推起來是比較吃力, 但是一個偉大建設先頭的測量整地工作總是比較辛苦的, 推完後, 站的遠遠看一下 嗯 好像真有那個樣子了!!

為了能夠精準施工特地使用衛星空照圖來作整體的規劃
這裡是施工前使用距離地表數英哩高空的衛星空照圖( 感謝Google Earth)來做先期規劃的設計圖.


這裡是使用Nikon D80高性能單眼反射式相機機身

配合上Sigma 17-70 F 2.8-4.5高解析度鏡頭


加上高速度寫入4GB SD記憶卡

在距離地
表數千公釐的高度所拍攝的完工後空照圖




沒想到在太空中除了中國萬里長城之外 又多了一件偉大的建設是可以用衛星偵照技術所辨認的 而且竟然是位於小弟個人家中的後院!!

開玩笑 剛完工的賽道 沒有高性能賽車來跑 那還像話嗎?
保時捷 GT3RS Nurburgring北賽道量產車單圈排行以7:43.00的成績位居 11名
剛好我兒子有收藏了這一部勁車 真是虎父無犬子啊!!

在我的私人 紐伯 林北 賽道上號稱綠色地獄 就由Porsche GT3RS 來做第一趟測試
再請出BTCC退役已久的Nissan Primera廠車(我以前開的車啦!) 與Porsche 一較高下!

先禮後兵兩車先拍一些靜態的展示




神聖不可侵犯的Porsche厰徽



這是Nissan的



BBS放射性形狀輪圈配上Brembo 八活塞對向卡鉗加上浮動式碟盤



Nissan Primera輸人不輸陣 一樣祭出高扁平比賽車式單螺絲固定輪圈以及
Nismo加持過的葉子板

跟老大哥Skyline R33 GTR借來的GTR貼紙


雖貼的歪歪的 但足以給緊跟其後的駕駛相當大的精神壓力 (前面是GTR!!! 一定很難超過去 精神戰力完全攻略!)

Porsche GT3RS高聳的尾翼

Primera內斂的後擾流


認真魔人會說 兩部車比例尺不一樣 有啥好比的
對不起 還沒開始比賽 鹿死誰手 還不知道 麻煩去看台買個熱狗鹹酥雞雞排奶茶先坐好! 殿殿看!
緊張 緊張
兩部車已經就定位了!




起跑!


Porsche果然一馬當先, 退役廠車Primera 老馬已老, 馬上被海放!


過第一個彎道 Porsche使出阻擋動作! 霹靂馬仗著大尺碼的穩定性 剛剛出彎想要稍稍輕點一下GT3RS的左後方葉子版





沒想到保時捷拿出7分43秒的實力 迅速將差距拉開!



衝過終點!!
小小教訓了霹靂馬這部假的GTR(話說回來就算是真的GTR R34 也不是GT3RS在Nurburgring北賽道上的對手!)
賽後當然要做一下採訪
您好 請問您在這個號稱是綠色地獄的紐伯 林北 賽道獲勝的秘訣是什麼?

保時捷GT3RS說 :”要能夠在紐伯 林北 賽道上多彎道的高速過彎中取得優勢 底盤及懸吊系統在高速時的穩定性是最重要的,還有 怎麼沒有賽車皇后來加油撐傘? 你準備很不充份耶! “

我說:是是是!下次改進!!

我說:那請問保時捷大哥 懸吊系統該如何改善以增加操控性呢?

保時捷GT3RS反問我說:" 你想要改善你的車的操控性嗎? 你開什麼車?"

我說: "是是是!(點頭如搗蒜) 嗯, 05年的Subaru Legacy GT Wagon! 手排的!!"

保時捷GT3RS 說:” Wagon? 你幹嘛?兼差送貨的啊? 不過聽你說是手排的 總算開起來還有點意思. 看你這麼辛苦建造了這個紐伯 林北 賽道讓我可以重溫7分43秒的美好經歷,也沒有拿出以下的車來讓我比輸丟臉
01. 7:14.89 Donkervoort D8 270 RS
02. 7:18.01 Donkervoort D8 RS 370HP
03. 7:28.00 Porsche Carrera GT
04. 7:32.00 Pagani Zonda F
05. 7:34.00 Koenigsegg CCR
06. 7:40.00 Bugatti EB 16.4 Veyron
07. 7:40.00 Mercedes-Benz SLR McLaren
08. 7:42.00 Ford GT
09. 7:42.00 Mosler MT900S
10. 7:42.90 Corvette C6 Z06
我就送你一個禮物好了!”

我說:”不好意思初次見面就可以拿禮物.”

保時捷GT3RS 說:”念你有心 請跟我來.”

這不是前院嗎?

這不是我家的日本楓樹嗎?

院子裡的櫻桃樹上只開花但是不結櫻桃

日本楓樹能做什麼呢?
保時捷GT3RS說 抬頭看看吧,


果然有一根藍色鐵棍掛在樹上



難道是要我鍛鍊體能以適應高G力過彎?

(請GT3RS的主人示範鍛鍊體能的樣子)






仔細看看究竟是啥麼…

原來是Cusco的21MM後防顷桿Rear sway bar for Legacy GT!!!








我說:”天阿 真是感謝你GT3RS!

那前面的呢? 防顷桿有兩支的啊?
GT3RS說:”你的車前面的先不用換了, 該加強的是後面的.”

我問:” 為什麼換掉後面的防顷桿呢?”
GT3RS說:”你原廠的後防顷桿只有16MM 根本是裝心酸的, 你自己說, 是不是過彎側頃很大, 枉費你渦輪增壓四輪傳動250匹馬力的優異性能, 尤其你又是Wagon 屁股比Sedan 重60磅 所以後面需要加粗.”

我說 :”那JDM OEM原廠的20MM後防顷桿不是很好了嗎?”

GT3RS說:” 你到底有沒有做功課阿? JDM20MM的後防顷桿是空心的! 不要換一換又後悔,一次到位, 懂不懂? 老師有沒有教啊??”

我說 :”那強度增加多少阿?”

GT3RS說:”你沒做功課還不承認

這個表格自己去看看!”
我:沉默不好意思看表格中…



我說 :”但是我還想要一組JDM GT Bilstein SpecB Rev.C 的避震器加上 STI Pinks彈簧
你說的 一次到位對不對?”
GT3RS 說:” 嘿! 還說你沒有做功課, 馬上開出好料 一批, 儒子可教!
不過,
你太貪心了[惡魔], 而且如果降車身你還要換掉原廠較長較細的李仔簽(endlinks)…我會幫你加上去,先換上這桿子先,一步一步來.
看看有沒有改善到你要的程度 OK?
好啦 我要回去了.
你要的那些好料, 我去傳傳看.
還有
這桿子你會不會自己裝啊?"
我說:" 應該會吧……"

安裝過程

第一步先要把屁股撬起來




然後把工作燈拉到定位, 防傾桿的箱子壓扁後,剛好當作墊背, 不會把衣服弄太髒..



舊桿子就在Y型排氣管的上方, 也就是因為排氣管擋在下面, 彎彎曲曲的防傾桿, 很難拿出來!!
強烈建議更換CATBACK排氣管時一併實施更換後防傾桿的施工,會省事很多!!


舊桿子跟李子簽接合的樣子 (簽字太難寫 只好注音 字醜勿見怪!)


跟車身接合點
最麻煩的地方就是把舊桿子拿出來
把一個輪胎卸下來後

還是拿不出來!
我就躺在車下
像在健身房bench lifting練習舉重一樣
拿著舊桿子拼命想拿出來 又怕千斤頂被我用力過度弄倒 當場被壓死 就完蛋了!
這個過程有多久
一個小時!!
我本來要卸下排氣管尾段是可以讓桿子容易出來
無奈沒有WD40潤滑, 吊耳就是脫不出來!!
只好過了一天後 開了一天完全沒有防傾桿的車 其實有 但是李子簽沒鎖!(令我想起 行船的人 來到離別的Camry港口!!)
隔天把WD40拿回家
終於拿出舊桿子!!


把排氣管尾段吊耳降下 把舊桿子拿出來!


粗細比一比


YEA!!舊的桿子已經不見了!!

全合成的潤滑油膏



新桿子上身了,可要好好潤滑一下,可別要出異音了!


新桿子上身!

完工!

趁著今天有工具
也把AVO出品的這防傾桿車身加強鐵片上身


在這裡買的:
[url=http://www.avoturboworld.com/avoshop/product_info.php?cPath=1_58_3_66&products_id=395]http://www.avoturboworld.com/avo ... amp;products_id=395[/url]
順便加上這個有趣的東西

Sway bar bushings,就是固定防頃桿到車身的硬橡皮
Cusco防頃桿21mm 但是偏偏這公司沒有出21mm的,我就用20.5mm可以加潤滑油脂這一種,希望不會裝不上去!
這間公司有出一堆硬橡皮
我在這裡找型號,然後去ebay買的




看看大小跟Cusco附的bushing差多少! 軟硬度也差很多!!



固定環上還有黃油槍的注入口,硬橡皮內部還有凹槽讓油脂可以留在裡面,防止異音產生



那橡皮之硬的!真是費了一番手腳才套入防頃桿上面.(因為裡面要塗油脂,塗完後又滑的要命,很難裝)

完工!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打造一支9MM的T91

DIY更換 SUBARU LEGACY GT 正時皮帶,惰輪,冷卻水幫浦,還有節溫器

發電機皮帶更換 changing bel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