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高警長的禮物 My First AR

2008年寫的
################################
從前有一個和平的樂高小鎮,鎮上常常有樂高小人們騎著腳踏車,遛狗 或是散步,這些純樸的樂高小人們每天都高高興興的生活著…

好日子總是會過去的…

有一天忽然來了一個長得怪怪的壞人

Photobucket

你看他長的樣子,真是一臉壞人樣,個子也比一般樂高小人高多了,跟他排排站比較,這些樂高小人就像哈比人一樣小.

自從他來了之後,樂高小鎮就開始不安寧了
首先呢,本來大家都會排隊來買好吃的披薩,

Photobucket

他就偏偏要插隊, 他不知道去哪裡弄了一部拉風的跑車,還開著車跑進排隊隊伍中!

Photobucket

他轉頭過去對排隊的說,你們這些排隊的都是傻瓜!!
林北要吃披薩,你們閃去旁邊喘!

Photobucket

披薩我拿走了! 你們繼續排你們的呆瓜隊吧!!

Photobucket

警察當然來了!但是警長只有腳踏車跟警棍還有大聲公, 相信看到這裡,大家一定有個疑問,警長不是應該有警車嗎?沒辦法,警長最近瘋上了腳踏車,本來該拿去整備警車的經費都被挪用去改裝他的碳纖維車身的腳踏車了, 但是不管警長的腳踏車改得多麼高檔(氣壓避震,龍頭,煞車,變速,大盤,卡踏 ,曲柄通通都換過了…),但它畢竟只是腳踏車, 一台patrol用的巡邏腳踏車,跟一部高速追逐用的警車的差距還是相當大的…

Photobucket

遇到這種狀況,警長也只能在後面騎著碳纖維車身腳踏車吹哨子搖著警棍追趕,”逼!逼!逼! 好膽麥噪!” 可是各位大大別用膝蓋,用指甲旁的透明肉想也知道,壞人會停下來嗎? 不!他頭也不回的離開了~還留下哈哈哈的笑聲~真是氣死人了!
別說追他了,連灰都吃不到…

大家因為他高大,孔武有力,最重要的他竟然有一支土製手槍, 鄉民們也敢怒不敢言,鎮上的警長因為過去鎮上實在是太平和了,只有配備警棍跟哨子


後來這個壞人看鄉民好欺負就變本加厲,軟土深掘,常常回到鎮上做更多的壞事!

比如說, 搶銀行~!

這是紅衣壞人把整個銀行都裝車搬走後警長在後面用腳踏車追趕的蠢樣,被路邊監視器拍下來的珍貴鏡頭…

Photobucket

看這紅衣壞人多壞,不只是搶錢,連整個銀行都搬走了!!

Photobucket

唯一的好處就是警長這一陣子減肥不少,因為常常像變型金剛內那個騎腳踏車追Camaro那個男生一樣
大叫” I am on pursue!!” 不僅肺活量增加不少,年輕時的體格又回來了!
唯一的無奈只是一直追不到…

但是這紅衣壞人要繼續魚肉鄉民到何時呢? 善良無辜的民眾也開始商議如何自救,畢竟要倚靠只有腳踏車跟警棍的警長是不行的~

Photobucket

天救自救!!樂高小民開始嘗試組織了社區巡邏隊(neighborhood watch),配備有巡邏用三輪車,武器有鏟子,掃把, 釣竿!

嗯..壞人有槍,好人拿掃把,這是什麼世界!!

咳…不過看到一位大叔帶著一個32加崙垃圾桶,請問阿伯你是清潔隊剛下班嗎?

Photobucket

這位大叔帶垃圾桶來是想幹嗎? 大叔帶著鄉音大聲說:”庵要把垃圾桶蓋在紅衣壞人上面,像庵國中時代給訓導主任蓋布袋一樣,這時大家便可一擁而上,順利制伏他 ,然後賞他一噸粗飽!” 大叔越說越激昂, 但是請看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紅衣壞人相當高大,根本蓋不上去…
蓋布袋計畫,未實施就失敗!

另外來了一位已經引退多年傳說中的德州電鋸殺人魔大叔

Photobucket

雖然不問江湖事多年,但也因為看不下去紅衣壞人的行徑,打算重出江湖,給這位紅衣壞人來個大卸八塊,沒想到當年切肉斷骨從來不是問題的電鋸因為年久失修, 缺乏保養, 已經被列為紅色裝備, 早已完成報賠手續,高裝檢時不用陳列, 但是因為報赔之前忘記將該料件後送五級廠(其實裝備負責人是有假洽公,真放假,但是竟然忘記辦正經事就回營區!!),該名裝備負責人當初被禁假到退伍!

樂高小鎮缺乏有效嚇阻武器來制服紅衣壞人,大家都一籌莫展, 鄉民七嘴八舌說到這裡,警長忽然眼睛一亮,跟某位樂高鄉民說:”聽說你退伍前是連參四,你連上軍械士因為帳料不符,把多出來的械彈埋在營區外面,這是真的嗎? “

這時空氣似乎凝結住了…本來七嘴八舌的大家都一片寂靜…

這位樂高小人眼睛凝視遠方,一時也沒接話,等了好久,嘆了口氣說:”警長啊…這事情說出來真是會動搖國本的!! 我退伍前已經簽了保密協定, 沒法子說阿,警長你問這幹嘛,你要申請武器,跟武獲室申請就好了阿,對付紅衣壞人,不需要去挖我當初埋下去的65K2吧~” (這位連參四說完才發現自己說溜嘴..)

警長高興地說:”65K2是好槍啊!我把上級撥下來買武器的錢也通通拿去改腳踏車啦, 你不知到現在一台高性能腳踏車多貴嗎? 話說我上次為了追壞人,連續10天每天突破100K耶! 酷不酷?”,說完發現沒人甩他, 警長摸摸鼻子繼續說:”現在如果我去申請新武器馬上會被上級抓包..這下子我就完蛋啦!”話剛剛落,單車警長瞄到一無知小白鄉民竟然用手指彈他的腳踏車車架,馬上一股無名火升上來,但是想想現在已經進入狀況3,通通管制休假了,也就把氣忍下來…

這位前連參四鄉民再度凝視遠方, 心中下了一個決定,(內心OS: 雖然會動搖國本, 雖然當初那個軍械士給我出的包讓我永世難忘,但是為了這個祥和社區的安全, Hometown Security比National Security還重要!!)…他拿起了鏟子, 推起了三輪車,騎向了遠方.

Photobucket

(編按: 有完沒完, 那裏有哪麼多遠方…)
幾天後,他推著三輪車回來, 車後面載著一個箱子

Photobucket

空照圖發現,他三輪車後沒有蓋子的箱子好像真有武器!!

Photobucket

這位前連參四鄉民開始說,來吧!來開箱吧!
位了製造效果,現在再把箱子封起來,好讓一開起來的氣氛能夠令人期待感多一點!
這箱子非照不可,開箱勸敗文一定要照好幾張箱子的相片: 一堆網站開箱勸敗文都是開紙箱,我們樂高小人開塑膠箱也可算是個創舉, 請看吧!!

Photobucket

另一個角度

Photobucket

來來來,一群鄉民圍著看 ,大伙兒連一口大氣也不敢吐,就看著這位前連級參四鄉民把箱子打開:

Photobucket

箱口一開,大家紛紛走上去仔細觀看,”哇!” 兩挺光亮的65K2國造步槍,還附有瞄準鏡,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還有工兵裝備斧頭一把,EM7手持無線電一具, 望遠鏡一付!! 看來無線通信跟陸山光電的裝備負責人都把東西埋在一樣的地方!!

Photobucket

一時歡聲雷動,警長說:”太好了,雖然這些裝備封存已久,但是現在的狀況完全符合平封戰啟的戰術要求,有了國軍妥善率一向良好的裝備加持 ,這下子紅衣壞人敢再來,我們一定有能力實施境外作戰,不然滅敵于灘頭也可以!總之一定要把他抓起來!繩之以法!~”

鄉民一陣歡呼!!

大伙兒就分頭去準備…

Photobucket

警長拿樂高版65K2跟兩隻警犬威風的樣子,

Photobucket

這位警員拿的是通信裝備負責人也是因為帳料不符埋下去的樂高版本EM7(還能用嗎?)

紅衣壞人果然又來了,這次情資果然正確,這個已經被高層命名為”獵豹專案”的追捕行動經過多次衡山兵推,結果都是警方與鄉民大獲全勝,現在從無線電中傳來密語:” package is on the way…” 同時也使用社區廣播放送頭通知 鄉民到埋伏地點,準備灑下天羅地網,給來犯敵人來個措手不及!!

Photobucket

這是放送頭的特寫!!

Photobucket

在警長英明指揮調度之下,樂高小鎮唯一的高樓制高點也設下狙擊射手嚴加戒備

Photobucket

制高點又一景

Photobucket

果然紅衣壞人一入樂高小鎮 就陷入了重重嚴密的包圍…

這是路障之一
Photobucket

紅衣壞人哈哈大笑,說 我早就料到有這麼一天,就憑你們這些鄉民也敢跟我來硬的?
說著說著他打開了車子的後斗, 天啊!!(注意了!!下面有24反恐任務第九十九季內容,有雷,不喜勿入!!)這就是美軍在伊拉克找都找不到的weapons of mass destruction, 大量毀滅性武器,原來是在這裡…
竟然是一顆樂高核子彈, 說時遲那時快,就在紅衣壞人趁鄉民們目瞪口呆之時想要趁機引爆核彈然後脫離現場的那一秒…警長說話了: “ 且慢!!”

“我已經請招換獸招喚巨人族戰馬騎士埋伏在你背後了,不信你轉頭看看!”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紅衣壞人轉頭一看,也是說時遲那時快(編按:你會的成語好像不多嘛…)巨人族戰馬一蹄就把紅一壞人給制服了. (請注意踩在哪裡)

好心的巨人族還派出菜鳥公差,推來一台版車,把被馬蹄嚴重阿魯巴的紅衣壞人裝上去,
鄉民們夾道歡呼! 巨人族菜鳥公差也收到相當多的禮物!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準備移送樂高看守所,待日後開庭!!

Photobucket

整個小鎮因為除了這個禍害,大家都非常高興,警長也成為大家的英雄!!

Photobucket

小鎮鄉民送了一台改到最高檔的腳踏車送給警長,(看起還好像比例尺有點大,因為是巨人族的腳踏車),在這個致贈儀式上面,警長接受了鄉民的賀禮

Photobucket

警長隨即發表談話,並接受鄉民抬轎遊行歡呼!!

Photobucket

對了,腳踏車很貴的,也一起放上轎子吧!!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最後,盛大的慶祝遊行結束了,牽著單車的樂高警長忽然跑來筆者書房跟筆者說話了:”主人阿,真是謝謝你,我知道巨人族是你出面找來幫我們的!”

我說:”不用客氣啦! 怎樣,新腳踏車的性能不錯吧?這台是FUJI、LOUIS、MERIDA、還是GIANT? 你改了哪些?”

樂高警長說:”嗯..這講下去就說不完了啦,我來是要來表達謝意的! 我想送一個禮物給你啦!!”

對啊! 只要我家小朋友的玩具來跟我說話,好像我就會得到一個新的玩具
這真是我家裡面非常優良的傳統阿! 這下子我要跟這位警長開口要哪一個心儀已久的東西呢?

樂高警長看我頭歪歪似乎暗爽中外加口水快要流出來的樣子, 咳了一聲後,把我拉回現實, 說道:”主人啊,你前一陣子是不是很想買把電槍來玩阿? 左岸似乎有幾款電槍不錯耶…價錢不會太高,性能也還可以…M4的造型你應該會喜歡吧? 買回來加個金身,改個彈簧應該就很不錯啦!!”

我說:”好啊,聽起來很不錯,可是我不想東改西改, KWA的全金屬M4A1 性能似乎更好,原廠外殼就是全金屬,有口皆碑的高性能 BOX內還有滾珠軸承, 原廠彈簧配上氣密性不錯的hop up 機制,最多換個O型環 加上精密槍管應該就很夠用啦!!”

樂高警長說:”對啊,別忘了鋰電,跟高性能充電器, 有了鋰電加持,你的KWA M4一定可以發揮原廠就算是相當不錯的性能!!”

我說:” 高性能充放電器我已經有啦,你看!!”






樂高警長說:”很好啊,你都已經準備好啦, 剩下還有哪些要我幫你弄啊?”

我說:” 對啊, 別忘了戰術護木還有戰術電筒,還有內紅點小海螺,還有戰術背帶,還有…….”

樂高警長不耐煩地打斷我:” 那些機絲很貴的,你想得還真是快啊!!

我心裡滴咕:”是你先說要送我東西的,現在又嫌我要求太多?這樣子的話我應該要一把 VFC VF416 才對 ! 原廠就有戰術護木….集彈性似乎又比KWA好…”

樂高警長也沒有多說啥麼,似乎他也懂我的想法, 忽然之間他好像有個主意似的, 嘴角有一抹神秘的微笑, 慢慢牽著他的寶貝單車, 騎回樂高小鎮, 回過頭來說:” 主人,我不會讓你失望的,這幾天注意一下包裹, 我回去幫你在網上訂購!!”

我跟樂高警長揮揮手:”謝啦!無論你送我哪個禮物, 我一定會非常感激您的!”

樂高警長跟我揮揮手..慢慢騎走了…

果不其然在幾天後,我陸陸續續收到幾個包裹…



奇怪的是我以為一個長長扁扁的箱子應該就可以搞定啦,為啥麼是好幾個呢?

耐不住好奇心,我開始來開箱子啦!!



從最長的箱子開起好了,嗯看起來像是 全金屬的 槍管以及準星, 槍管上還印上了這些字樣, 看起來像真度真的很高!! 樂高警長,真有你的!










不過我打開防塵蓋,裡面怎麼看不到 box前半部跟可調式hop up機制呢? 心中開始有點小疑問… 不管他啦,再開開其他的盒子吧…



這個盒子內的東西我知道,是卡賓式六段式可伸縮槍托…



這個槍身下半部已經是鋁合金了,不過怎麼找不到板機組跟電線? 哦,這個全金屬槍身像真
度也是極高






我心中才說找不到板機組 , 我就找到了這一堆油膩膩的金屬零件,





看起來好像要自己組裝一下, 樂高警長知道我最喜歡最喜歡 DIY了,所以網上採購套件讓我來自行組裝,
這一堆小小彈簧又是做啥用? 怎麼沒有看到一堆齒輪?

不過我覺得好奇怪,這些零件怎麼跟我看過的電槍都不太一樣, 這個握把裡面不是應該裝馬達的嗎? 怎麼會是空心的呢?







這個時代黑暗, 一堆黑心產品在市面上欺騙社會, 樂高警長會不會給我買到黑心電槍了!!找不到box 跟hop up機制不說,連最重要的高扭力馬達都給我偷工減料!

最後看到這塑膠彈夾我真的快要生氣了, 鋁合金的不買給我買這個塑膠的!






不過我心中忽然一驚, 仔細看到彈匣上印著這字樣, 5.56mm 這不是M4真槍的口徑嗎?

5.56X45不是就是M16, M4, 65K2, T91….的彈藥規格嗎?

難不成這些零件不是用來組裝成電槍的, 是拿來組成一把真槍的??










答案是: 是的~!

這是一把有軍用M4外觀的AR-15步槍!!


下一歩就是開始組裝這把槍的下半部
需要的工具大約是這些


首先為了大家方便了解,把小包零件內用抓來的圖作一下介紹

比較大的東西有板機Trigger,把槍機固定在後的 bolt catch,板機護弓 trigger guard,擊槌 hammer, 勾住擊槌的東西disconnector, 扣住彈夾的東西magazine catch,保險選擇器 selector,還有用過65系列的都常用的兩個插銷 takedown pin and pivot pin. 剩下就是一些彈簧,固定用的小插銷,有些東西非常小 , 把零件倒出來的時候要小心.
第一歩是裝上彈夾扣具, 需要三個零件, magazine catch, magazine catch button,還有一個彈簧.


magazine catch先放在另一面,然後把彈簧丟下去,再把magazine catch button轉上一圈,然後壓 button到底 這時候轉magazine catch,轉到幾乎跟button 切齊.

轉的時候怕刮花我美美的金身,貼一些膠帶保護.

好了,第一歩搞定!
第二歩 裝上槍機固定器 需要四個零件, bolt catch, buffer, spring, pin…

丟下彈簧,放上bolt catch buffer, 這時要壓下bolt catch, 然後把插銷插進去.



同樣的道理,怕刮花金身,工具也要帶上保護的膠帶

這時候先用尖嘴鉗夾住pin, 然後另外用那個鉗子把插銷插入,貫穿過bolt catch.





好了,第二歩完工!
第三歩¸也就是花我最多時間的一歩,看起來不難,但是很難搞

為何旁邊擺個箱子呢?因為有個小插銷被我搞的飛越房間兩次,好家在都被我找回來, 小插銷是為了固定抵住那根pivot pin, 為了讓他有彈力,就要塞在彈簧前面,進入洞內,然後用那根pivot pin抵住


最後總算搞好,壓得我的大拇指痛的很…
第四歩, 裝上板機護弓
這個也是需要壓入pin, 不過相當直接了當




搞定
第五步 裝上板機
先把彈簧套上板機


然後放上去 disconnector

別忘了discooonector的小彈簧

現在就把整個扳機組裝入槍身,


把插銷插入,這裡也是需要一些手路, trigger pin必須通過板機 disconnector 再通過板機, 然後從另一邊槍身出來, 板機彈簧的彈力會讓這個動作有點麻煩, 不過跟前面pivot pin detent比起來, 這個過程好像是在花園散歩!
搞定!!板機上身!!

第六歩 擊槌

也是裝上彈簧
裝進槍身

插上插銷
搞定!

第七歩
單發與關保險的選擇器安裝
這個過程需要也把”手把”裝上去,因為也需要用一個彈簧配上selector detent讓選擇器可以正常工作, 此時擊槌需固定在後才可以裝入selector.



這裡需要六角板手來固定握把

握把上有個小洞,彈簧大部分都埋在內

一般六角板手都不夠長,所以用上了這個螺絲起子的轉接頭 ,把握把鎖上


YEA,大致快完工了!!


第八歩
裝上六段式伸縮槍托,其實我比較喜歡Magpul的stock… 不過慢慢來沒關係,可以以後再升級!!

這裡也要裝的小彈簧加上detent,好使takedown pin可以固定住

把槍托底管轉進去槍身內,這時要關注兩個彈簧,一個是takedown pin用,一個是固定buffer 用


這張清楚點

槍托底管轉到剛剛好,剛好把buffer retainer卡住,下面的彈簧讓他可以有彈性,可以卡住buffer.
用這工具把槍托跟槍身固定轉緊




現在就把槍機擊發後 因為瓦斯向後吹推動槍機,槍機再推動buffer 跟buffer後面的彈簧裝上這管子內.

不敢相信,我的AR-15就快要完工了!!!

指揮挺組合!!


裝好了!!!
超級有成就感!!






幾天後加上了附有鐵照門的提把


幾天後又多出了幾個三十發的彈夾





AR15(M4 style)真鐵開箱含組裝,介紹完畢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打造一支9MM的T91

DIY更換 SUBARU LEGACY GT 正時皮帶,惰輪,冷卻水幫浦,還有節溫器

發電機皮帶更換 changing belt